未敢撞日死

No title

一个社恐面的尝试,gramon真的好难写

祝某个不会看到它的人生日快乐



复婚的某次巡演后/


Graham仰起头,辛辣的液体顺着喉咙滚下去,他被呛的咳嗽起来。

他很久不喝酒了。不,严谨来说,很久不曾允许自己喝醉过了。所幸他酗酒的日子远长于他不需要酒精的时间,生理性泪水沿着七八年前的记忆迅速打湿眼角,所有细胞都为这久违的酒精注入肆意欢呼着,耳鸣嗡嗡,吵闹程度堪比每个酒馆里醉汉们相似的叫骂喧嚣声

他弄不清为什么突然想要大醉一场,今天的巡演没什么特别,既不是首演也不是末场,也没有什么可以使他旧情泛滥的情节。然而演出结束后Damon提出一起出去喝一杯时他还是犹豫片刻:“不了,我想我可能更需要好好睡一觉。”

全是谎话。Graham已经连续失眠了好几天,看月光一厘米一厘米地移动,脑中灵感火花四溅又俶尔远逝,辗转反侧到半夜才勉强入睡。也许他希望酒精能帮助他的睡眠,他晃荡着杯子想,又喝了一大口威士忌,酒杯空了一大半。

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:他又为什么而失眠?

他摇摇头,自己觉得好笑。酒保在旁边的桌子旁停留,他正准备叫住,对方却直接去了吧台,转身径直向他走来。玻璃杯叩在刻痕满布的木桌上,清脆的一声。“一杯朗姆酒,隔壁桌的小姐请您的。”

他下意识转头。一般来说,这种事只有在他刚刚离开乐队的那两年才频繁发生,或多或少伴随着令人难堪的提问、对他们所谓幕后生活的好奇。那些死缠烂打的经历他从来只在Damon的口中体验过——光是听闻Graham就觉得恶心反胃,更别提亲身处在那片混乱其中。可这次好像不一样:他转过头去,几乎要被熟悉的金色灼伤,它们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和褪色的记忆重合,宛如一个奇迹。

女孩看了过来,Her eyes aren't blue

这个认识让他陡然回神。女孩冲他笑了一下,她和当年他避之不及的狂热粉丝相似至极,一样的年轻漂亮,不一样的是她看起来绝不会在他们的台下高声呐喊,或是隔着草地肆意舞动身躯。Graham犹豫了一瞬,拿起杯子坐到她对面。

“谢谢您的酒,”他先开口。“呃,您看起来可不像会听我们的歌。”

他下意识用了我们,即使他心里还怀疑这刚刚修复好的裂痕什么时候又会被他搞砸。要强行让裂开的唱片发声真的太难了,他对此深信不疑。

女孩又笑了起来。“今晚的演出很棒。”她似乎很爱笑,无忧无虑、一帆风顺的乐天派,他觉得她的眼泪更应该为求而不得的爱情、无力挽回的抗争和命中注定的悲剧而流。“的确,”她自己喝了一口莫吉托,说。“事实上,是我的前任喜欢听。”

他略感尴尬:抱歉……?

无所谓啦。她摆摆手,“他其实也不怎么听,反而是我听习惯戒不掉了。”

“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。”Graham听见自己的声音木然地说。

他一瞬间感觉整间酒吧都空荡了,混乱的灯光骤然点亮,晃得眼睛睁不开。只有他自己的心跳声猛烈地回荡着,压迫在胸口,使得呼吸困难喉头腥甜。甜度过量的酒精也许可以暂时性将他拉回现实,可是现在他连握起酒杯都做不到,抓紧杯把手的手指被硌的生疼。他希冀对方只能看到他低垂的睫毛,好像如是便可掩去一切不快之事

就好像他已经习惯了有Damon的整个世界,也习惯了没有Damon的近十年时间。如今他只需再习惯这种小心翼翼的平衡,失而复得的界限

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。




等我再产出猴面包了就删掉这篇黑历史(立下flag)

评论
热度(9)

© Lesmares | Powered by LOFTER